我院学生处成功举办“心理复原力”专题讲座
2016-12-06

12月1日上午,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特邀天津市安定医院心理门诊主任医师龙鲸主任举办主题为“心理复原力”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并聆听讲座。

讲座以“画一个雨中之人”开始,龙鲸主任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按照自己的理解在纸上画一个在雨中的人,随后向大家解释了“雨中人”测试的目的及其象征意义。在本次讲座中,龙鲸主任主要从复原力的概念以及如何提升复原力两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龙主任将理论知识与临床案例相结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情绪调节方法,在现场让师生们一起体验了呼吸放松法。龙主任提到当代人生活在一个压力巨大的环境中,乐观积极地生活是一种需要学习的能力,学会从积极的方面认识和理解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和现实是非常重要的。龙主任跟大家分享了乐观积极生活的一些方法,认知方式的改变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学到了一些能够让我们生活更幸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