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召开新专业论证会
2016-12-06

11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在理工图书馆209会议室召开新专业论证会。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永锋、财务总监王俊敏、教务处处长尹常治、土木工程系主任刘胜富、信息系主任许学东、实验中心主任刘贺平、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平、人事处副处长杨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柯瑜,环境工程、工程管理两个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尹常治主持。

新专业论证会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龙哲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海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主任马风才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系副主任王志宇副教授、天津市宝坻区房地产管理局杨建成科长等5位专家,金龙哲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关于环境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增设工程管理专业的汇报,充分地交流、讨论了我国十三五规划环境工程与工程管理行业发展的前景,以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专家组一致认为环境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就业前景。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设置环境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外部条件良好,时机成熟。从办学经验、师资条件、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校内教学资源、实习条件等情况来看,设置环境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可行,2017年具备招收环境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