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范在我心,安全在我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6-12-06

2016年12月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保卫处邀请到了宝坻区京津新城消防支队副队长顾永涛,战士班班长肖佳为我院学生召开消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的宗旨是向学生分享防灾自救常识,加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晚上六点半,9教108教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在播放开场视频之后,顾队长开始了正式的演讲。顾队长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顾队长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战斗班班长肖佳现场演示并教授学生消防服及配件的穿戴方法,并邀请了几名同学亲身试穿了消防官兵的战斗服。穿着厚重的战斗服,同学们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不易,并且向消防官兵表达了敬意。最后以一段京津新城消防官兵冰上救人的英勇视频结束了此次消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在我院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讲座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到消防器材的使用,增加了对消防安全的意识。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随时想起消防的重要性,让消防意识谨记每个人心中,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警惕,减少意外火灾事故,降低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