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期团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周多刚教授作首讲
2016-12-09

 

11月30日下午15:3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八期团校暨2016级基层团组织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及团校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委书记孟祥瑜、团委副书记赵鑫、王堃、周少华参加了本次团校开学典礼。

团校开学典礼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周少华介绍了本期团校的培训计划及培训要求。本期培训包括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两方面培训,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团校教学纪律,珍惜团校学习机会,加强自身学习,在团校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修养,充分发挥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团委书记孟祥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于此次团校顺利开学的祝贺,并指出,团校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摇篮,为广大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机遇和平台,是团学干部对自身的一个检验,他希望团校全体学员都能做到胸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圆满认真完成团校培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谱写一曲新的乐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本期团校第一讲正式开始。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本期团校有幸邀请到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周多刚教授为我院基层团组织干部进行讲座。周多刚教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讲解近代以来共产党人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阐述了自清末中国被列强瓜分,到共产党的成立,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同世界列强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带领着中国逐渐走向富强。通过重温长征历史,使广大学生了解长征的历史不仅是工农红军战胜敌人围追堵截,克服恶劣自然环境,最终取得圆满胜利的历史,更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史诗,通过了解这段历史使广大学生了解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工农红军的艰苦奋斗精神,长征的胜利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工农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周多刚教授呼吁广大团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珍惜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胜利果实,牢记历史,拒绝战争,珍惜和平。周多刚教授以其风趣诙谐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证博得了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

本期团校是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举行。团校学员由2016级各班级班长、团支部委员、院团委直属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系分团委副书记及系学生会主席构成,共有214人,分为13个团校班级,团校学习为期四周。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参训学员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我院团学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