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薪火相传,与你同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2016-12-12 经济系

为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激起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2016年12月9日晚由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薪火相传,与你同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均由大一全体班级和学生会选送。

 

“青春与红色同行”的长征宣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让在座观众深刻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华文明五千年,礼仪之邦美名传,国贸1603班的舞蹈《礼仪之邦》展现出了祖国千年传承文明的美;提到红色就不得不说起长征,国贸1602班的朗诵《忆长征》在整齐的声音里,仿佛还能听到雪山草地中红歌嘹亮。祖国是一首抒情诗,祖国是一副山水画,金融1605班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祖国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美好的未来;今天我们已经告别了硝烟与战场,明天我们不忘历史的斑驳印记,国贸1601班用舞蹈《luv》来缅怀先烈。有这么一首歌,会把我们几十亿炎黄子孙的心牵到一起,让我们在金融1601班、金融1602班的大合唱《我的中国心》动听的旋律里共同感受这强大的民族精神。

街舞社通过一段赋有历史气息的Breaking舞蹈带领我们把历史和未来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少年们要舞动最璀璨的音符。金融1603班的歌曲串烧让我们体会到青春是自由,是动感,是欢悦的期待;而后,学生会干事通过乐器演绎了一首《平凡之路》让我们回到当初,找到未来的方向。长征是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的革命交响曲! 金融1604班的朗诵、合唱《长征诵》把惊涛壮观推出,把日出瑰丽托起,让松柏昂首挺拔,让雄鹰翱翔蓝天;经实1601的歌曲串烧《国家,中国人,龙的传人,追梦赤子心,红日,奔跑》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衷肠,唱出了对祖国的赞颂。

最后作为压轴节目的话剧《血火雄心》,由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奉上,回首过去,八十载征程漫漫;纵观今朝,八十载红旗飘飘;今天我们热情澎湃,纵情挥洒书生意气;明天我们不忘初心,豪情万丈继续前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整个经济系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弘扬长征精神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大家铭记长征精神并将之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