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的变革与未来”主题科普讲座
2016-12-27

时间:2016年12月28日下午3:3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

1、苏奋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863课题“海岸带时空演变遥感信息精确提取与分析关键技术”、国家973项目专题时空制约与关联规则挖掘研究等,开展全国海岸带遥感、数字海洋和全球海洋信息系统等方面研究工作,系统提出以空间过程为核心的地理信息系统框架、内容和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于海洋渔业及海岸带研究中。

2、齐贤德:高级工程师,中国(空军)航空博物馆原馆长、国家遥感中心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专家。撰写/合作撰写了一系列科普论文和文章,如《飞机气动特性的探索与发展》、《大型军用运输机提升性能的气动措施》;编著/合作编著出版了一系列航空科普书籍,如 《飞机的诞生与发展》、《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等。先后入选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家库,中国博协、自然博协专家库,被中国自然博协推荐为中国科协高层次人才库专家。

主要内容:

当今无人机技术与产业迅猛发展,已深刻地改变着人类文明的进程和日常生活。然而,无人机虽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但人们却对无人机的发展历程、技术变革及行业应用等缺乏足够了解和认识,本着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促进技术变革的目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高校、研究院所、知名无人机企业等,开展无人机大讲堂系列讲座。在校园普及无人机及航空文化知识,聚集无人机爱好者,打造关于无人机的信息交流、技术切磋和资源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