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行第八期团校班级展示暨团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2016-12-22 团委

12月21日晚7:00,我院基层团组织干部培训班班级展示暨第八期团校结业典礼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团委书记孟祥瑜,副书记王堃,赵鑫,周少华,各团校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经一个月的团校所有学习培训内容全部结束,各班级精心准备了结业班级展示。本次班级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热情洋溢,情绪饱满。团校一班以朗诵《忆往昔 展今朝》为班级展示拉开序幕,团校五班以朗诵配合合唱《走向复兴》的形式表达了对未来祖国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殷切期盼,团校二班、团校十一班、团校四班、团校三班和团校九班分别带来朗诵《不忘初心》、《纪念长征八十年代》《红色旋律,激情飞扬》《重回汉唐》和《我的祖国》,道出了团校学员对党、对国家的无比热爱和深厚感情;团校八班、十班、十三班、七班、十二班分别合唱了《歌唱祖国》、《站起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和《明天会更好》,嘹亮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团校六班用合唱《国家》附加手语的方式,展示了班级独特的风采。通过班级风采展示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与职责,现场激烈的掌声也为此次团校班级展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班级展示活动结束后,第八期团校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周少华做第八期团校工作总结,他在祝贺团校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强调了此次团校开展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全体学员在进行团校理论学习之后,应在学习生活中做好广大团员的榜样,带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团学组织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随后团委副书记王堃、赵鑫宣布本次团校评优结果,经过综合考评,本期团校共评出2个优秀班级、5名优秀班主任和26名优秀学员。团校五班和团校六班获得“团校优秀班级体”称号,团校班主任刘洋、任兆欢、朱云鹏、何欢欢、孙超荣获“团校优秀班主任”称号,董轩佑、沈小暄等26名学员获得“团校优秀学员”称号。现场对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团委书记孟祥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团校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实事。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发展,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做好表率作用。

至此,我院第八期团校暨2016级基层团组织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团校成功举办了三期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参与了团校素质拓展活动和各班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员尽快理解了团委工作的基本理念,提高了全体学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也使广大团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带动广大同学,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班风、学风、校风和文明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