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协学雷锋活动之“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主题宣讲圆满成功
2017-03-10 团委

2017年3月9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8教101举办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今社会中,学雷锋的重要性,倡导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取做到人人学雷锋,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而今年又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4周年。历史的长河中人们并没有消除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反而更加涌现出一大批现代的“活雷锋”。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更是传承着雷锋精神,肩负起弘扬雷锋精神的重任。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以主题为“雷锋精神代代传”的视频作为开场,将同学们带入雷锋那个年代,在那个物资匮乏,学习条件艰苦的年代,雷锋能做到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甚是珍贵。播放完视频,同学们很是动容。接下来是各部门代表朗读雷锋日记,他们饱含深情,在这之中感受到的是雷锋在小事中见真情。最后,以青协主席董轩佑同学的发言作为结尾,激励同学们不仅要在学雷锋日做好事,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处处留意,作为一名志愿者,这是我们热爱的工作,我们更加要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志愿服务!

 在雷锋日记中,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本次活动希望传承着雷锋精神的志愿者们,也可以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贡献他们的力量。

 

(供稿: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