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开展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7-03-24 思政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探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于3月23日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仅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开展,研讨的主题有“如何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提升理论自信”,“如何丰富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课堂吸引力”;“理论课教师如何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学生专业相结合开展教学”;“如何把思想品德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华优秀文化教育结合”。思政部全体任课教师围绕专题展开热烈讨论,思政部主任陈弘教授参加并主持了研讨会。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要用足用好课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课。我们应当不断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信仰,不断充实自身的理论知识,做一个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实践,把自信传递给学生,以创新性的思维、创造性的工作捍卫高校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