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辩论赛预赛隆重举办
2017-03-24 经济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辩证认识大学生早读的重要性,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于2017年3月20日在8教104开展了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辩论赛预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系分团委书记王研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16级各班代表。

学习部部长首先对上学期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活动的重要性,并立下决心一定将学风建设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下去。而后王研老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学风建设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倡导学生应当积极奋进,努力学习,不要虚度光阴,并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随后双方就“大学生应不应该早读”这一问题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玑珠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台下不断传来阵阵掌声。最终由正方经实1601班以“大学生应该开展早读活动”辩题获得全场最高分249分,取得了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活动,弘扬了经济系学子好学勤学的优良作风,展现出了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本次辩论赛为大家准备了 “共享单车有没有必要存在”;“新媒体时代来临的利弊”;“市场经济是否利于道德发展”等各具特色的辩题,希望各班辩手做好充分准备,取得可喜成绩。最后,预祝经济系为期一个月的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