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法学1401班
2017-04-21 团委

4月18日18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法律系法学1401班。

一段简单的视频“二十年后的父母”开场之后,视频中的子女无法接受被化妆成二十年后年迈模样的父母,许多同学内心也不禁一阵酸楚,随后孝心社宣讲员陈雨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孝的理解。 “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其实很简单,作为大三的我们将自己的毕业规划与父母的期望结合起来是最值得父母欣慰的孝”、“勤学如奋起之苗,不见其长,而日有所长”好好学习是学生阶段对父母尽孝的最好形式,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她对孝的点滴体会,也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法学1401班同学自己拍摄并制作的视频记录了他们对父母想说的话。随后,主持人进行现场互动提问,“父母的喜好是什么?”、“你手机里有父母的照片吗?”、“你多久给父母打一次电话?”,简单的问题,让很多同学陷入沉思,也使大家明白“行孝不能等”的道理。部分同学的父母在视频中用书信表达了他们对于在远方求学的同学们的挂念和祝福。活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对父母想要说的话写在留言板上,其中有同学写道“我想我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一定不可以失去你们,我爱你们,我一定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也有同学写道:“爸爸妈妈,其实我很爱你们,我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快乐,也为了变得强大给你们更好的生活而努力,也希望你们能聆听,我们能多一些交流。” 一句句简单的话表达了对父母真挚的爱。

在今后的时间里,“爱要大声说出来” 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会全面走进14级的所有班级,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