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辉同学成功斩获天津市“悦读之星”称号,在汇报表演赛中获三等奖
2017-04-28

425日,由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天津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7书香天津·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汇报表演赛”在天津市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书香天津·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是天津市每年一度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至今已举办3届,是在校大学生分享阅读收获、展示青春风采的绚丽舞台。本届大赛共吸引天津地区32所高校报名参加。

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徐辉同学的《山河记忆·读<读豫兵志>有感》经过校内“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悦读之星演讲大赛”选拔获得首名,代表天津学院参加此次汇报表演赛。

徐辉同学临场发挥从容自若,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和鲜明的历史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其曾祖父以及和他一样的许许多多抗战老兵的一生,表达了对抗战英雄们的敬仰,以及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的感恩。在最后,她引用了《豫兵志》上的一句话:“让每一场卫国战争都被铭记,不论胜负;让每一个为这个民族付出的人都被牢记,不论健在与否。”整篇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得到了会场评委与观众的认可和赞誉,成功斩获天津市“悦读之星”称号,并在汇报表演赛中获得三等奖。

除获得三等奖的徐辉同学外,来自我院法律系的胡星烨、王源同学,来自管理系的胡睿静、曲心怡同学获得了天津市“悦读之星”入围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培养学生们的阅读习惯,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多读书、读好书,不仅可以加强学生的文学素养,还有利于良好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与塑造,对学生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