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机械系14级
2017-05-03 院团委

5月2日18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机械系机械1401和1402班。机械系党总支书记郭雅娟,14级学生辅导员尤文婷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段“孝心视频”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视频中,孩子从出生到成长最后步入社会开始工作,脚步越来越快,而父母的步伐却渐渐变慢。随后孝心社宣讲员马新燕为大家带来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孝心宣讲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孝的理解。“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其实很简单,作为大三的我们将自己的毕业规划与父母的期望结合起来是最值得父母欣慰的孝”、“勤学如奋起之苗,不见其长,而日有所长”好好学习是学生阶段对父母尽孝的最好形式,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她对孝的点滴体会,也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随后播放了家长和学生视频,视频中家长们对于即将步入大四的子女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机械1401和1402班同学自己拍摄并制作的视频记录了他们对父母想说的话。随后,主持和人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即将毕业的你们如何回报父母?”、“你手机里有父母的照片吗?”简单的问题,让很多同学陷入沉思,部分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随后,全体同学带来一首《父亲》作为献给父母的礼物。在动人的旋律中,同学们在留言板上用便签书写下了想对父母说的话,其中有同学写到“儿行千里母担忧,对不起,在我读书期间让你们担心,以后我会多陪陪你们,不在让你们担心了”,也有同学写道“我会好好完成学业,做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充满正能量的人,你们要健健康康的,我在远方,你们要多保重。”一字一句都是同学们对父母的思念和牵挂。

活动接近尾声时,机械党总支书记郭雅娟对此次孝心班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发展自己,学会自力更生,才能担当起照顾父母的责任,假期多陪陪父母。至此本次“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