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党员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2017-05-05 法律系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17年5月4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法律系师生党员一起赶赴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平津战役的胜利,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奏出了一部气势恢宏的交响曲。在了解了纪念馆的总体情况后,大家开始了此次参观学习之旅。走进馆内,首先看到的是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和任弼时五位伟大革命领袖们高大的铜像。学生党员们瞻仰了五位伟人的雕塑,并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随后,同学们逐渐参观了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等展厅。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通过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展品,大家全面了解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

其中,《榜样的力量》专题展以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史来贺、钱学森、孔繁森六人为主线,通过500多幅珍藏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史来贺、钱学森、孔繁森等六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他们高贵的品质和崇高精神,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

正如纪念馆中提到的一样: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大家重温平津战役的光辉历史,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永远铭记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整个场馆犹如一幅历史画卷完整为同学们展示了解放战争时期平津战役纪念馆的进行和结束。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在思想上和言行上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合格党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与时代同进步,用青春的力量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谱写壮丽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