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主题团日活动系列之“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会计1410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7-05-08 管理系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践行“一学一做”,进一步弘扬爱团、爱党、爱国精神,鼓励大家立志做实事。五四青年节之际,会计1410团支部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为大家准备并播放了青年网络公开课:《朱安东:中国自信与民族复兴》。朱安东老师以世界为纬、以时间为经,从两百年前的历史转折点说起,通过大量的数据与史实论述了中华民族在最近两个世纪的几多坎坷,几多抗争,几多奋进。团支部团员都认真的观看了视频,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从视频中感受到的五四运动学生青年的那份责任感, 更加激励我团支部成员内心深处的那份五四精神!

观看完青课,大家自由发言,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和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通过这次视频感悟到了什么,学习到了什么,以及今后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家国责任! 

当国家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候,当人民水深火热的时候,是青年们首先站了起来,过去的历史不容忘却,那种以国家民族为己任的爱国精神,我们青年团员更当继承。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五四运动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段历史,更应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团支部成员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这次活动后,支部团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