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主题团日活动系列之会计1506团支部“五四青年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7-05-08 管理系

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系会计1506团支部组织展开的“五四青年精神——青春的名义”主题团日活动于5月4日下午在八教105开展。

本次主题团会总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表彰大会总结、五四精神的学习、以及观看主题影片。首先,团支书从现场问题、团日活动、加权成绩三个方面分析了本班在表彰大会中的优势与劣势,总结了经验与教训。随后通过ppt对“五四精神”进行了简单论述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五四精神,同时播放了一则关于青年精神与时代变化的视频,同学们看完后各有所思所感,进一步思考了青年精神的意义。接下来,大家认真的观看了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即使电影的时代背景与如今相隔渐远,但随着雷锋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我们耳边、默默奉献的背影浮现在我们眼前,五四精神的意义愈加明郎,“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最后,由辅导员杜敏佳对于此次团会做了总结性讲话,她表示身为团员要努力学习党团知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团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此次团会活动促进了整个团支部的团结与和谐,提高了支部班级凝聚力,同时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理解了何为五四精神,加深了对党团精神的认识,对于团员的自我定位和党团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