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声乐1402班
2017-05-11 孝心社

5月8日18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艺术系声乐1402班。

“人有感恩之情,羊有跪乳之恩”,班会首先播放了一个沙画视频——视频使同学们了解感恩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感恩,“感恩”就是乐于把得到幸福感回馈他人,它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并能享受这一感动的境界,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许感恩是用文字无法描述,也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因为我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总是很深很深,如海如山,却又令人哑口无言;随后何鹏同学给大家带来深情演唱《儿行千里》,如今当我们离开家的时候才真正理解,什么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只要我们不在父母身边他们就会有各种牵挂。在同学们自己录制的视频中,班级同学对于即将毕业有明确的规划,他们有的想到外面闯一闯,锻炼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有的同学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让父母放心,紧接着班会播放家长们的视频,许多父母都支持子女的选择,希望他们能出去闯一闯锻炼一下;也有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读研,继续深造。随后孝心社宣讲员王国瑞进行宣讲,“人无远忧,必有近忧”,同学们要有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 大学期间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目标,随后林子涵同学带领大家深情演唱——《感恩的心》。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用便利贴写下了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所有同学仔细认真的写下了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此刻,他们脸上露出来满意的笑容。让时间永远记住这一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什么是感恩,为什么感恩,如何去感恩,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父爱无言,母爱如水,让我们行动起来,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