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院于517日下午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教授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作“回归本位,改革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左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中心点,从明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方式方法、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左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这对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报告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个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同时高校立身之本在立德树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这对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

本次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案例,使在场教职工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会后将继续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强化实践锻炼,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