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粽叶飘香,敬老同行”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25 经济系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精神。2017年5月20日由经济系青协分会举办的“粽叶飘香,敬老同行”活动在宝坻区 “祈福敬老院”顺利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党支部代表、经济系学生会代表及经济系学生志愿者等。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打扫敬老院,陪老人聊天、下象棋,场面十分温馨。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青年志愿者的温暖。随后志愿者同爷爷奶奶们一起包粽子,迎接端午节的到来,糯米的香气、蜜枣的甜弥漫在空气中,一个一个的粽子无疑代表着志愿者对老人们浓浓的敬爱之情。志愿者们的用心陪伴,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一致认可。活动尾声,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带来了才艺表演,整个敬老院也因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大家明白了老年人生活阅历的可贵,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人情温暖。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求索取的精神去孝敬老人,回报社会,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此也呼吁社会各层人士对老人多一份关爱、多一份责任!最后祝愿所有的老人们都有一个安度晚年!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