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逄锦聚教授来我院听课调研
2017-05-26 思政部

5月2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编书组首席专家逄锦聚教授来我院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逄锦聚教授随机听取了思政部青年教师辛丽雯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后,逄教授就课堂教学与辛老师进行了交流。逄教授首先肯定了她的教学态度和水平,认为辛丽雯老师备课认真、熟悉教材、条理清晰,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效果较好。同时,逄教授也对像辛丽雯一样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她提高学术水平,多做一些前瞻性研究,不断与时俱进。

逄锦聚教授此次来我院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是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新时期高校思政课的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教育部将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真正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

逄锦聚教授此次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期间,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向逄锦聚教授介绍来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政课教学水平等问题进行来交流。我院思政部主任陈弘、副主任王军陪同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