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党员上党课——学习和传承“五四”讲话精神
2017-05-24 法律系

为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了解党的方针路线,深入学习与实践“五四”讲话精神,2017年5月24日,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在5教102进行了党课学习,学习和传承“五四”讲话精神。

党课开始,首先由张淑宁老师进行了讲解,张淑宁老师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认知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张颖老师以“五四运动”为轴线为大家进行了讲授,详细的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结果、意义等内容。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其所传承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一直激励着中国人民的不断的努力进步。张颖老师带领大家认真观看了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看望青年学生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如一本成长指南,引领着我们这一代青年走好人生路,担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当代青年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我们更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感,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才华。

通过上党课,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解党史党情的重要性,还学习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顽强精神,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这是一次对大家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科学引导,也是对大家的激励,对推进全体党员共同发展、追求进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