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段文——彰显朗读魅力,感知精彩生活
2017-06-06 图书馆

5月24日下午三点半,初夏的阳光洒在北科天院,社科馆音像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掌声,第一期以“青春”为主题的“天院朗读者”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图书馆3位老师和来自金融、法学、会计等专业的3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20名同学登台朗读。所涉书籍题材广泛,有小说、散文和诗歌等。同学们真情流露地朗读着各自喜欢的作品,虽基调不同,情感有异,但每部作品的文字都充满力量,让朗读者通过声音诠释了相应的情感。

法学1601班的刘潇斐朗读的《致橡树》,感情真挚,表现出对祖国、对人生、对爱情、对土地的爱,温馨平和,又潜动着激情。尤其是对爱情的表达,独立而自信。

财管1501班的胡睿静的《追风筝的人》,在平和的语言中,我们发现小说有一种将人们团结起来的特殊能力,也发现人心其实是相通的,我们都会感到羞耻、内疚和懊悔,都向往友谊和爱情,也都愿意原谅别人和追求自我救赎。

财管1401班陈丽君的《文化苦旅》,不仅让听众感受到了余秋雨先生文采飞扬,知识丰富,见解独到的魅力,还用带点磁性的声音结合美妙的文字把听众一步步带入历史文化长河中,启迪哲思,引发情志。

台上的朗读精彩纷呈,台下的听众更是全神贯注。有的目光灼灼地看着台上,有的侧首低眉沉醉其中。朗读活动结束了,热烈的掌声响起,在音像室的上空盘旋许久,大家都期待下一次朗读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