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北方昆曲剧院《西厢记》”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06-06 艺术教育中心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号召,活动始终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学生,、于6月3号18:30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我院特邀北方昆曲剧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昆曲表演。

昆曲是现今活跃于舞台上我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已有600年的历史,它对许多戏曲剧种都有深远影响,被誉为“百戏之祖”,在我国文学、戏剧、音乐和美术史等各方面占有重要地位。

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韩程羽,团委宣传部部长、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张添善,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李洋,艺术教育中心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盛鑫娜等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昆曲《西厢记》在我院拉开了帷幕。

昆曲艺术家们用他们雄厚的昆曲功底为我院师生展现了这出昆曲经典《西厢记》浓厚的艺术色彩,唱段遏云绕梁、珠圆玉润,故事情节辗转反侧,虽有舞台的局限性,但却是十分扣人心弦,引人深入,在这近两个小时的曲艺熏陶下,让到场的师生深深被这昆曲艺术所打动。

最后,几位著名艺术家上台谢幕,台下观众用久久不停的掌声对昆曲艺术家们的演出表示赞赏及钦佩,同时这场昆曲赋予的“饕餮盛宴”也在这雷动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愿此次晚会是一次良好的契机,带来人文色彩的同时也带来了勃勃的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