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会计1409班
2017-06-07 孝心社

6月6日18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会计1409班。会计1409班班导师罗富臣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计1409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孝心朗诵”为活动拉开了序幕,朗诵内容虽朴实无华,但饱含着同学们对父母真挚而饱满的感情。随后,由孝心社宣讲员徐鹏为大家带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的孝心宣讲,他分享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感恩其实很简单,就是为父母做一些所能及的小事”、“好好学习,找个满意的工作,不辜负家人朋友对自己的期望”,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她对孝心的理解。孝心宣讲结束后,会计1409的同学便坐上了“时光机”,同学们观看了家长视频和学生视频,家长视频《家》让同学们回忆起了许多自己与父母的点点滴滴,学生录制的视频则表达了同学们对“父爱母爱的理解”,视频中许多同学也借这个机会说出了很多自己平时羞于对父母说的话。班会进行到尾声时,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大家畅想未来,,畅所欲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规划,对于即将步入大四的他们,或许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有一份满意的工作,每个同学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规划,有的同学想就业,也有同学想考研,也有同学正在为出国准备着。

班会最后,班导师罗富臣为本次孝心班会总结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毕业规划的独到见解、对于同学们现阶段该做什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保持上进心,无论是遇到机遇和挑战,还是面临低谷和挫折时,一定要坚持自己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后,会计1409的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内心对自己的未来会有更具体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