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会
2017-06-09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全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全运会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技能,提升整体文明形象,确保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顺利进行,201767日下午330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院101名全运会志愿者在8104开展了以“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应知应会”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会。此次活动由青协主席、全运会志愿者督导教师助理董轩佑主讲,并就519日至20日天津市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暨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的内容,向我院所有全运会志愿者做了全面传达。

本次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应知应会活动分为两个板块,分别讲解了志愿服务与大型活动的功能和注意事项。董轩佑主席以志愿者的“三会”、志愿服务中的突发情况处理以及为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规范和行为总则等方面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为志愿者们普及全运会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并且以各个地方的重大志愿活动为例,加固志愿者们对服务的理解。

此次培训让我们了解到纪律和规则的重要性,激发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并且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为全运会服务的信心,为迎接八、九月份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和羽毛球项目的正式赛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志愿者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院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助力全运,展现我院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