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开展“红色书香,香溢天院”贝壳田园读书会活动
2017-06-13 管理系

2017年6月11日,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于八教102开展了社团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是积极响应我校团委号召,开展的校院阅读活动,同时也是作为管理系“红色书香,香溢天院”贝壳田园读书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各主席、部长、干事均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小说作者余华,而《活着》则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作品自发表以来广受好评,讲述了一个人一生的故事,这是一个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绎人生苦难经历的戏剧。

 

紧接着主持人热情饱满的向大家阅读了作品的精彩篇章。随后主持人反馈了读者们的复杂感受,一方面对于残酷现实的不满,一方面对于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渴望。而在这纠结和挣扎中,人们变得或勇敢,或懦弱,或消沉,或积极,这里所说的高尚也不是那种单纯的美好,而是对一切事物理解之后的超然,对善恶的一视同仁,用同情的目光看待世界。生活,只是一件外衣,有的人为它别上璀璨夺目的胸针,有的人在上边缝着一个又一个粗糙的补丁,但无论是华丽还是褴褛,我们都穿着专属于自己的外衣行走在风尘中,承受着外界的一切,感知着身边的一切,有爱有痛,有苦有甜。生存,还是生活,仅仅是一线之隔,一生为什么而活,需要我们用心去体验,只有当内心与外物和谐之时,在人世的一遭才叫真正的生活。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活着》中意义深刻、深入人心的好词佳句。至此,此次读书会圆满结束。

书籍是思想的延伸,如果没有书籍,那么所有的世界都得自己去拿脚步走一遍才能了解,所有的历史,都只能靠自己挖坟才能了解。世界太大,靠脚走生命太短暂,只能靠思想去驰骋。通过别人的思想延伸自己,这是一个捷径,而如果因此而把自己埋葬在别人的思想里,则又是一个不幸。既知道捷径可用,也知道不幸可避,那么才能够踏着别人铺就的台阶,在有限的生命里面,更好的成就自己。读书是就是最好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