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建筑消防及设备”专题大创讲座
2017-06-15 土木工程系

6月13日,土木工程系特邀中国法学会会员,公安部消防局特邀培训讲师,具有27年消防工作经验的天津市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长尤胜战来我院在8教108开展“建筑消防及设备”专题大创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火灾发生、发展以及蔓延的规律,扑建筑物防排烟设计方法和技术措施、建筑材料,消防规划和消防布局、安全疏散等防火方法和技术,建筑灭火方法和技术,建筑消防设施与设备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建筑消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以及消防设备的发展与应用。

消防安全目前愈发深受社会重视,尤胜战支队长也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给同学们介绍了其接触到的建筑消防及设备方面的创业案例,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放开思路,勇于创新,并欢迎同学们在建筑消防及设备领域开展创业。

讲座的尾声,尤胜战支队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作耐心解答。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建筑消防及设备和自主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使得我系学生在今后对建筑消防及设备和自主创业等方面有了更加多元的思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