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挖掘你生命价值的潜能——浅谈大学生智慧创业”专题大创讲座
2017-06-15 土木工程系

6月14日,土木工程系特邀高级记者、正教授级研究员常青来我院,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挖掘你生命价值的潜能——浅谈大学生智慧创业”专题大创讲座。常青现任《国际诚信与品牌》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研究院专家组成员、中国城市发展联盟副主席兼海外投资促进会会长、香港非洲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曾任中国国门时报总编辑、中国检验检疫杂志主编、中国国境卫生检验专家编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杂志高级顾问、列席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党组扩大会),连续十二年参加全国人大和政协的“两会”新闻组的工作。

本次讲座主要从抓住“机遇”就抓住了命运的转折点,要学会把“潜能”转换成“商业价值”,创新的思维方式与求新求异理念,人际交往与建设信息绿色通道等方面展开。常青总编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历,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众多创业成功的案例,并为学生们分析了他们能够取得创业成功的主要原因,他鼓励学生们从自身开始,挖掘生命价值的潜能,寻找个人优势亮点,开拓思路,智慧创业。

讲座的尾声,常青总编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作耐心解答。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自主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使得我系学生在今后的自主创业等方面有了更加多元的思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