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成功举办名师讲座
2017-06-15 管理系

为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2017年6月14日下午,我院特聘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群教授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管理系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制造与企业文化的探讨》的讲座。

张群教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从事环境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最先把环境因素引入到生产函数中,曾多次被邀赴德国、加拿大、英国等交流其在环境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或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

此次讲座,张教授从中国制造的阐释、文化与企业文化的阐释、核心以及日、德、中文化的比较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张教授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指出我国目前存在工业大而不强、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并对日、德、中的文化进行比较,剖析了同样的机器设备却生产出质量不一样的产品的深层次原因,发人深省。最后,张教授指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需要工匠精神、团队精神,需要优良文化的培养,需要我们几代人的不懈努力。

张教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话引来师生阵阵掌声,在学生中引起巨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希望学院能够多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开展高水平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