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成功举办“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律师”学术报告
2017-07-06 法律系

2017年7月3日上午8:30,法律系邀请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所主任郭斌律师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学术报告。法律系主任朱京安、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及法律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郭律师对什么是律师、律师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律师应具备的法律思维和执业能力、律师为社会提供的服务等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列举郭律师办理的案子作为引导,为我们讲授了什么是优秀、合格的律师,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律师。郭斌律师用《易经》“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这六个阶段揭示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的道路。最后,郭斌律师以律所特有的“1117”理念结尾,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法律系主任朱京安教授感谢郭斌律师为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报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报告中讲的内容,树立良好的职业发展方向,培养优秀的法律职业素养,努力学好法学专业知识,为将来从事法律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未来从事法律职业进行了很好的指导,坚定了从事法律事业的决心,明确了法律人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