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2017-09-01 图书馆

为全面配合学院的迎新工作,增进2017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和了解,熟悉馆藏资源与服务,8月31日,图书馆全体馆员在社科馆对我院16个专业的2300余名新生进行了共计30场次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新生共10个连队分批进馆,每个连队分三组分别在一、三、四楼讲解,并进行参观。

一直以来,图书馆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本次新生入馆教育由刘淑娥馆长指导、参考咨询部负责制定培训方案,全体馆员共同参与完成,整个工作部署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学生处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向新生介绍我院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和规章制度,围绕读者须知、借还制度、阅览室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资源、移动图书馆、图书馆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尤其在参观过程中,图书馆馆员通过自助查询机讲解并示范,强调信息素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好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平时应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新生入馆培训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他们不仅明确了图书馆的开馆时间、馆藏分布和读者服务等内容,更掌握了快速、准确地查找所需文献资源的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对图书馆的有效利用,同学们不仅能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还可以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促进学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