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专题辅导报告
2017-09-19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于9月17日上午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开展“强化立德树人,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出席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思政部教师、辅导员等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骨干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叶振楠主持。

王民忠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中心点,从教育需要把握好的几个关系、育人的理念及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整场报告会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展开,通过论述教育的新要求、新定位,为学院师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指明了方向。王教授语言诙谐幽默,旁征博引,报告会案例丰富,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全体师生认识到了德育的重要性,使全体教育工作者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鼓舞。

本次报告会使全体教职工对如何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强化实践锻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