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会计1701班
2017-09-19 孝心社

9月18日晚上,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走进管理系会计1701班,会计1701班学生辅导员渠琨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一段“二十年后的父母”的开场视频为活动拉开序幕,视频让许多同学联想起自己父母二十年后的模样,内心不禁酸楚袭来。随后,现场播放了班级同学家长对子女寄语的视频,言语中流露出他们对子女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期望,家长叮嘱子女,“大学是走向社会的最后一道门槛,希望你能不忘初心,好好度过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家长视频播放完之后,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主持人随机提问同学们对于父母的生日、喜好等,同学积极参与,对答如流。古语道:“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众善之本,随后,来自院孝心社宣讲员马新燕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用心感恩父母》的宣讲,“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宣讲之后,同学们集体深情并茂进行了一段诗朗诵,朗诵内容虽然朴实无华,却饱含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同学也在活动现场写下了他们对父母想说的话,很多同学在便利贴上反思自己此前对父母的一言一行,所有同学最后将自己写的话贴在了孝心墙上,每一张贴纸都表达了学生对父母浓浓的爱。

班会最后,会计1701班辅导员渠琨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明白,孝道永存,用心感恩父母。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感动的氛围中,他们的心灵经历了一次历练,他们的心灵世界又经历了一次成长,今后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活动将向2017级新生66个班级全面铺开,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