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生学习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
2017-09-29

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采访实录一书在天津学院师生中中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9月27日,我院召开师生学习、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亮、各系部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党委副书记白亮在座谈会上指出,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从15岁到22岁,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少年到青年确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重要的时期,青年教师特别是学生们应该学习青年习近平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能吃苦耐劳、有责任担当的当代青年,要做有良好学习习惯、勤奋好学,坚持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当代青年。他鼓励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要精读、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践悟的效果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师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格,肯吃苦、不怕苦,求真务实、勤奋上进,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奏响青春乐章。

学院将持续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将“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纳入党支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体活动中,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刊登、发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图文链接,引导青年师生学好、讲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生动的历史教材,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