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2017-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200余名学生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聆听了讲课。

王书记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切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书记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特殊教材讲述的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鼓励大家要认真研读体会,学习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在学习践悟中接受熏陶、锤炼党性。王书记用详实的案例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和大国关系发展趋势,激励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在国际比较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

听了王书记的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后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