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会举办“学习青年发展规划,走好大学第一步” 主题宣讲活动
2017-9-28 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号召新生学习青年发展规划,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促进2017级新生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求是学会举办“学习青年发展规划,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于9月16日正式启动,共分为6场,覆盖所有大一新生。活动最后一讲于9月27日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学生处副处长田勇,团委书记殷实,团委副书记王研出席了本次活动,团委各位老师及新生辅导员、院求是学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寄语视频的播放,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视频展示了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辅导员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和对新生大学生活的祝福。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青年发展规划,求是学会新生干事带来了精心编排的三句半表演,现场掌声阵阵,笑声不断。随后管理系求是分会会长卢佳上台分享经验,建议大一新生要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不要盲目从众。最后求是学会会长陶芮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她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青年时期艰苦奋斗经历的感悟,勉励大一新生制定目标,规划未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磨练,提升自我。随后,陶芮耐心地解答了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和疑问。

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叶振楠给新生们提出三点规划建议。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新世纪的青年要牢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面发展。第二,明德励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指出要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勤学笃行,既要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也要注重把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同时做到知行合一。第三,效实致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至此,求是学会第八届成长彩虹活动月之“学习青年发展规划,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活动完美收官。此次活动使得大一新生了解了未来学习生活规划,极大地振奋了新生奋发图强、顽强拼搏的斗志,对于新生成长具有积极的意义。新的起点充满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像青年习近平那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