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学生团队社会实践答辩评比完美收官
2017-9-27 院团委

 2017年9月26日18:30,在8教103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暑假团队实践答辩评比活动。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团委书记殷实、团委副书记王研、团委宣传部部长、外语系团委书记张添善、团委组织部部长陈筱、团委文艺部部长刘洋、团委科技部、青协主任林小茹、材料系分团委书记何欢欢、机械系分团委书记朱嘉阳、信息系分团委书记任兆欢、经济系分团委书记洪烨、管理系分团委书记查嫒嫄、法律系分团委书记孙超、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李洋、团委实践部部长、素拓主任赵怡。

此次团队社会实践评比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实践报告及相关资料评分,由团委实践委员会进行打分;另一部分为现场答辩表现评分,由现场各位评委老师视其表现进行打分。

在阵阵掌声之中,此次答辩评比大会拉开帷幕! 

土木系分团委学生代表意气风发,为我们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自信,发表了对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独到见解。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以“行走的青春,探寻一带一路,绿色前行”为主题,走过西宁,与青海大学共同探寻绿色方法,观赏青海湖,体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过银川、走过兰州、走过西安,她们用行动证明“筑绿色梦想,建一带一路”。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以“坚守民族魂,筑立中国梦”为答辩主题,重庆渣滓洞,重庆白公馆,重庆解放纪念碑,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一张张精美的PPT展示,让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使命。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仿佛还在耳边,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代表的周邓纪念馆,让我们想起周总理为人民贡献的点点滴滴。天津市区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已然过去,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们为此而付出的努力却不会消失,放弃假期生活,投身于志愿者协会,一次次参加各种培训,只为不出一点差错,他们追求完美的精神让人感动。 “推动拓展‘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合作精神”院学生会主席带我们体验了一段神奇的旅程,追忆一带一路风光,探寻丝绸之路精神,借古丝绸之路实现今日与其他国家合作共赢。学生科技协会学生代表围绕1949年8月26日兰州战役,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穿过了“天下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走过了白塔山,欣赏了黄河两岸,参观了烈士陵园,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回顾历史。接下来,团委新闻信息中心的学生代表带领我们走近西安,走近丝绸之路,学生代表发表了对西安的解读,我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谈起孟子,国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院孝心社学生代表的带领下,我们感悟了儒家文化,探寻了社会成绩。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是机械系实践团委的答辩主题,在他们的话语中,让我们知道实践的重要性,合作的重要性。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代表就“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分析我国生态现状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法。答辩的最后更是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走过杭州,材料系分团委学生代表带领我们探寻了一带一路上杭州的繁华景象。风景优美,令人向往!信息工程系的学生代表前言为"坚持绿色发展,提出绿色战略,实施绿色新政,突破资源瓶颈",体现了他们对经济发展中绿色发展的独到见解。 “跟着MOOC去看更大的世界”,MOOC作为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最新知识传播的平台,引发高等教育的重大变革,慕课实践团的代表们走进学堂在线,走进果壳网,为我校慕课的发展做出贡献。艺术系分团委学生代表走进周邓纪念馆,目睹了周总理为国操劳的一生,体会了总理与夫人忠贞不渝的感情,学习了周总理的奉献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是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口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鼓励着青年学生不断向前,勇敢创业。

至此,答辩环节正式结束!团委书记殷实老师也对此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答辩进行了讲评!殷实老师指出,学校的校训虽曾有改变,但不变的始终是一个"实"字!求实,创新,跟着党的主题,根据社团性质定的主题也都体现出"实"字的精髓!点评的最后,殷实老师表示,希望这一次的答辩不是终点,而是腾飞的新的起点!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照片记录下此次的答辩评比,虽然答辩已经结束,但是此次的答辩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听觉享受却久久留在同学们心中。相信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北科天院的莘莘学子将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