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精准医疗与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暨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教授主旨演讲成功举办
2017-10-16

10月1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精准医疗与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受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原中信银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河北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静,宝坻区委副书记王宝雨,原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少先,珠江教育集团总裁高飞,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珠江学院院长高正平,宝坻区卫生局局长王连仲,京津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振亮,周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宝宽,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院长李靖、党委书记苏睿先,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北京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万向元,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部主任张悦、药学系主任刘芳,以及来自珠江教育集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武清医院的领导及来宾和关心、参与、支持天津学院精准健康事业的北京公司、企业代表出席研讨会。同时,中组部人才局领导也对本次活动表达热烈祝贺。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研讨会

原中信银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出席研讨会

河北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静出席研讨会

宝坻区委副书记王宝雨出席研讨会

珠江教育集团总裁高飞出席研讨会

会议举行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精准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在武贵龙书记、王宝雨书记、高飞总裁和王斌院长的见证下,一同为我院精准健康研究院揭牌。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做主旨演讲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在研讨会上做精彩的主旨演讲。他介绍了自己获得诺贝尔奖的主要科学发现,分享了自己如何将科学成果快速有效的实现转化并造福于社会。斐里德•穆拉德教授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98年,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凭借在一氧化氮信息传递系统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地向斐里德•穆拉德教授提问,教授与师生亲切互动,对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王斌院长接受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向学院赠送的签名著作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接受新华网等媒体专访

随着精准医疗与健康的不断发展,我院瞄准精准健康方向,抢抓机遇、深入谋划,围绕精准健康打造办学特色,深入开展国际化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学院将以精准健康研究院为依托,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举办本次精准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邀请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教授作主旨演讲,对推动我院精准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