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三】斐里德·穆拉德教授与师生热情互动
2017-10-16

10月1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精准医疗与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在现场提问环节,斐里德•穆拉德教授与我院师生热情互动,对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演讲结束后,我院师生情绪高涨,积极提问。有教师问到在科研工作中如何面对困惑和压力。斐里德·穆拉德教授说兴趣是非常重要的,任何事情都要带着乐趣去做,我们必须带着自己的兴趣,带着好心情来完成自己的工作。当被问到青年学生面对现在和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如何实现梦想时,穆拉德教授说很多因素都能够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起到作用,首先是兴趣,要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其次是团队精神,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学习非常重要;还有家庭因素,成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最后是在做决定的时候多一些思考。穆拉德教授对中医药有一定的研究,有教师问到如何看待中医发展。他说他在2015年跟上海大学进行合作成立了医药研究中心,研究中药和一氧化氮的关系,发现中药中很多成分能够调节一氧化氮指标。他相信将来会有一天,中医药的发展能够造福全人类。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在回答师生问题时风趣幽默、妙趣横生,他热情的与师生互动交流,亲切的为师生解答问题,严谨的学术精神、丰富渊博的知识、敏锐的学术思维让在场师生充分领略了大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