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五】我院师生热议精准医疗与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
2017-10-16

10月1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精准医疗与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受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研讨会的举办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柯瑜表示,参加此次精准医疗与健康国际前沿研讨会,共同见证天津学院精准健康研究院的揭牌,自己感到激动万分。斐里德•穆拉德教授的演讲非常精彩,与我们分享了他在一氧化氮信息传递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让我们真切感受了获奖大师的风采。我们将结合学院精准健康研究院的工作,积极探索相关专业在国际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有效途径,推进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材料系教师王洪涛表示,非常有幸能近距离聆听了诺贝尔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教授的精彩报告,并教授互动交流。教授的报告通俗、有趣,对精准医疗与健康的讲解,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精准医疗的发展前景令人鼓舞,是对当前社会所关注的“大健康”理念的很好注解。学院善抓机遇,乘势而动,敢为人先,积极推动精准健康事业发展,这将成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材料系教师,我深受启发和鼓舞,在今后教学中将引入先进生物医用材料的教学内容,在工作、学习中拓展前沿科技视野,更好地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服务。

团委书记殷实说,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并邀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做主旨报告,给广大学生创造了拓展知识领域和面对面与大师交流的机会,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学院内营造了深厚浓郁的学术氛围。 近距离聆听这种高水平的报告,对引导学生们捕捉前沿知识,激发他们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院大四学生刘锐同学表示,斐里德•穆拉德教授的研究领域和成果都处于世界前沿,研讨会中大师的演讲风趣幽默、妙趣横生,为我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的研究报告和学术成果。这样高规格的研讨会不仅仅是一次科学知识的洗礼,更是一次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的难得机会。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怀揣梦想和追求,积极开拓创新,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