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院长王斌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丰富,听后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会有一个环节是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就是要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并将这些精神传递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下一个阶段,全院要持续开展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的学习,要将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白亮说: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所做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也充满了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青年、党建等工作的论述为我们今后做好天津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教学工作、青年人才培养、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明了方向。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和结束后,我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北京科技大学和天津学院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叶振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激动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了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绘制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同时深深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使得我对投身国家建设充满力量,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今后,我们一定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所绘制的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孟菲菲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的一张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入阐释了对教育事业的展望和要求,对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改革的攻坚方向和重点举措。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会逐一对照总书记报告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我们的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党委委员、信息系主任许学东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第八部分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其中第一个方面就提到了优先发展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说“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明确的方向,也使我们倍受鼓舞、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今后,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融汇到我们的工作实际中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人事处副处长王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了强大的生机活力”,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应该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并把这种自信传递给学生。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社会就是在矛盾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从哲学的角度去理解,矛盾双方相互斗争相互依存,只有这样才会有质变,才会有发展。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应该善于运用矛盾分析法,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推动天津学院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系党总支书记范丽丽说:看完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精神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是一篇将给中国国家战略和各领域建设带来深刻影响的报告。这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深刻学习报告中有关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表述,以身作则,结合学院实际发展情况,突破创新,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建办副主任张莉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科学论断。这些新论断都是从我国的基本国情出发的。相信在我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会有更好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提出了我国下一步发展的十三个基本方略,其中关于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青年的论述将更好的指引我们的工作。作为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我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党同心、与十九大同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图书馆副馆长王瑞存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盛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是一次空前的大会,使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站在教育第一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教师张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极不平凡的五年中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做了盘点,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有很多新的内容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领会。比如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个阶段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等。

信息工程系教师张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过去的五年,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而作为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对中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十九大一定会成为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而我们全体人民也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前进。

经济系辅导员王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前途。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历史责任,从而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团干部责任,发挥高校共青团的先进作用,让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法律系辅导员孙超说:习近平总书记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铭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教育事业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奋斗,全心全意为培养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系辅导员李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全面、细致、深刻而又客观。报告内容极大地激发了我们青年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我深深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综合国力会越来越强,国际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党和人民定能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会主席严伟说: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觉得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予青年深厚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梦、青春梦”的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求是学会会长周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青年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一定无比辉煌。我们同样明白,大学生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辜负党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关心和爱护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踏实学习,勤奋工作,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