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走访各系部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2017-10-19 科研处

为更好的了解学院各系、部科研情况,推进学院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科研处全体同志深入到各系、部召开了十三场科研工作座谈会,听取广大教师对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系、部领导与广大教师踊跃发言,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建言献策,教师们从平台搭建、课题申报、团队建设、制度建设、经费使用、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气氛非常热烈。

座谈会上,处领导认真聆听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一一作答,并亲切的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张建华处长强调,我院从建院以来,在党委的领导下,教师们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科研、教研活动,潜心钻研业务,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科研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可以促进人才综合能力的提高;科研是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教师队伍知识的更新和教学能力的提高,对于学院全方位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科研是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加快学院实验室条件、图书资料、网络信息和学术梯队的完善。科研与教学就是高校的两条腿,二者互相促进,互相影响,我们要学会用这两条腿走路,让科研与教学并驾齐驱。深入基层就是为了向大家学习,摸清学院目前的整体科研水平的底牌,了解教师们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然后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科研处下一步将会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根据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需求,走校企联合、产学研结合发展的道路,同时出台各项管理办法和措施,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加有利的科研条件。希望广大教师与科研处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各系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科研工作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