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学管理交流座谈会
2017-10-27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10月24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天津农学院原副校长、市教委本科教学质量检查评估专家刘先觉教授与教务处全体人员和各系部教学秘书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张建华、副处长李远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平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李远副处长介绍了学院各系部专业设置、教学管理、教务处主要业务运营基本情况。

接下来,刘教授做专题讲座,他首先对我院教学管理运营机制给予高度评价,然后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就教务管理、教学运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内容包括:教学计划管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制定、日常调课、实践教学、考试改革、毕业论文形式、教学质量监控、专业学科建设、教研室发展、档案管理和教学研究的开展等。刘教授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项工作的重点及具体要求。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刘教授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张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教学管理岗位的重要性,对教学秘书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当好主任助手的辛勤工作以及他们对教务处、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希望教务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应坚持原则,拥有事业心、责任心,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加强沟通并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水平,发挥好管理、协调作用,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