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 砥砺行”2017级新生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17-10-27 宣传部

10月25日19点,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会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艺术团协办的以“正青春  砥砺行”为主题的2017级新生文艺汇演在我院体育馆内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党委副书记孟菲菲、叶振楠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寻青春百味”和“思砥砺名行”两个篇章。

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管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和民乐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恢弘的气势震撼全场。艺术系歌伴舞《共筑中国梦》充满了热情和希望。法律系古典舞《梅砺香》轻盈优美,韵律悠扬。管理系学生独唱《外面的世界》唱出了在外游子的心境,也展现了他们追逐梦想,不畏困难的决心。机械系舞蹈《大鱼海棠》带领观众进入一个截然不同的梦想世界。信息系学生表演的《川剧变脸》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展现了中华传统戏剧文化的独特魅力。艺术系学生的个人独唱《你就不要想起我》唱出当代流行歌曲的敢爱敢恨,畅快淋漓。在第一篇章接近尾声时,舞蹈串烧《尽情舞蹈》、《Hot》、《青春交响乐》、《Focus》,让观众们在舞蹈的切换中体会到了青春的昂扬向上与激情澎湃。

现场热烈的气氛尚未褪去,我们迎来晚会的第二篇章。经济系古典舞《锦上三月》妩媚动人,婀娜多姿。外语系学生独唱《中国大舞台》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都融入到了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材料系民族舞《舞藏王朝》用轻快的节奏和灵动的舞步带观众领略了高原民族特有的神秘与热情。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合唱《北京的金山上》,用新颖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切的敬仰之情。管理系舞蹈《Do it》用斗牛与拉丁相结合的方式将整场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歌曲串烧《亲密爱人》、《小城大事》、《Sugar》、《精忠报国》,曲调风格各异,各具亮点,唱出了学生充满活力的阳光风采。在晚会接近尾声时,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用一支舞蹈《祝福》为2017级新生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献上了他们真挚的祝愿。最后,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共同合唱了一首《倔强》。这也成为了此次晚会的亮点。

伴随着台上昂扬的歌声与台下观众欢呼,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新生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2017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祝愿所有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书写大学生活的锦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管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民乐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

歌伴舞《共筑中国梦》

古典舞《梅砺香》

独唱《外面的世界》

古典舞《大鱼海棠》

《川剧变脸》

独唱《你就不要想起我》

舞蹈串烧《青春交响乐》

舞蹈串烧《尽情舞蹈》

舞蹈串烧《Hot》

舞蹈串烧《Focus》

古典舞《锦上三月》

歌伴舞《中国大舞台》

藏族舞《舞藏王朝》

大合唱《北京的金山上》

斗牛+拉丁《Do It》

歌曲串烧《亲密爱人》

歌曲串烧《小城大事》

歌曲串烧《Sugar》

歌曲串烧《精忠报国》

傣族舞《祝福》

2017级辅导员节目 合唱《倔强》

院领导和演员合影

 

 摄影:学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