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教学研讨会
2017-10-30 思政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0月25日下午,我院思政部教师与珠江学院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开展了 “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教学研讨会。珠江学院领导、我院党委副书记白亮、思政部主任陈弘、教务处副处长吴平以及两所学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教师课程展示、领导专家点评和教师交流讨论三个部分。珠江学院教师姜芳老师展示的课程内容是《中国精神》。她提出只有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谢赛银老师展示的课程内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她结合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讲解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脉络,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卢秀玲老师展示的课程内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她结合十九大报告,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与特征,并分析了新时代我国基本国情没有改变的原因。

领导和专家们对三位教师精彩授课进行点评,并从课程设计、案例评析、教学互动、课件制作等多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党带领广大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航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现实意义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要更好的学习、更深刻的领会、更系统全面的掌握十九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