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青春接力 法治同行”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2017-10-30

由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司法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天津市高校大学生“青春接力法治同行”法治辩论赛于2017年10月29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法律系辩论队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中,由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分团委书记孙超、学生处辅导员黄云汉指导的参赛辩手2015级法学专业罗玉琴、2016级法学专业王洛琛、陈诗文、璩晨曦四名同学,就辩题“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影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辩论队展开激烈的辩论。

经过立论阶段、对辩阶段、攻辩阶段、自由辩阶段、总结陈词阶段角逐,我院辩论代表队扣紧辩论主题,辩手充满锐气,以柔克刚。终以3:0的评分斩获胜利,晋级16强,这是我院所有关心此次辩论赛的同志的辛勤成果。

此次天津市高校法治辩论赛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法治素养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而举办的。我院积极对接本次天津市高校辩论赛为我院强化对师生法治教育起到积极效益。我院必将全力备战下场对天津师范大学的比赛,不骄不躁,充分吸取首场胜利的经验,充分剖析辩题与我方利弊,夯实专业基础,为我院争光,再创佳绩。

一辩:王络琛

二辩:陈诗文

三辩:罗玉琴

四辩:璩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