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创业团队荣获“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天津城市赛三等奖
2017-11-02

“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增强科技发展新动力为核心,聚焦国家战略新兴领域,筛选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前沿项目,凝聚高端创新人才。比赛吸纳了数千海内外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日渐发展成为创新创业企业学习、成长和投融资对接的重要平台。

由我院创业指导中心教师王研指导,丁挥衍,李鹏冲,林旭东,徐源蔚等学生负责的项目《独立袋装弹簧网片研发与应用》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天津城市赛中荣获三等奖。

《独立袋装弹簧网片研发与应用》是一种把弹簧采用特强的钢丝屈绕成“桶形”;然后经过压缩工序,密封于坚韧的纤维袋内,有效防止发霉或虫蛀,及避免弹簧内因互相摩擦而摇动,发出噪音的新兴技术。该技术打破了传统弹簧的应用,广泛应用于高档汽车坐垫、沙发、软床等家纺产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