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7-11-02 就业指导中心

为帮助大一新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奠定基础,10月31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国家电网招聘顾问、天津市弗斯特人才配置有限公司何文老师为大一新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在我院理工馆学术报告厅进行,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及250余名新生到场聆听讲座。

开讲前,何老师先对现场的同学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获取同学们想要了解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并在讲座过程中进行解答。讲座中,何老师通过真实的职业生涯案例,剖析了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观众讲解了大学生尤其实大一新生该如何规划大学期间以及毕业后的职业生涯,从中明确就业方向。最后,何老师还引入了论语中的“九思”学习方式,引发大家的思考。讲座过程中,何老师不断走入观众席,以生动、幽默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清晰地掌握职业生涯规划到底是什么,应该如何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实践中寻求真知。

此次讲座对大一新生有很好的启发作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该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