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要矛盾变化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政部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课堂教学
2017-11-06 思政部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思政部教师以集体备课的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探讨如何在课堂上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让十九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有效方法。

思政部教师经过学习和讨论,确定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之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为在课堂上首次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内容。经过我部全体老师的集体备课与讨论,完成了以“从主要矛盾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的统一教案文本和PPT,在第7教学周中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门思政课34个讲台中,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单列时间全覆盖宣讲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详实的数据资料讲解了主要矛盾之变的基础,以及主要矛盾的改变没有改变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我国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的原因,引领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伟大的时代需要思想领航,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把握和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基本方略,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核心任务。思政课教师将在本次集中宣讲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以自身理论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完成这一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