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2017-11-13 经济系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使学生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经济系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展现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经济系分团委于2017年11月8日晚7点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答比赛决赛。

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角逐出了四个班级的队伍参加本次决赛。他们是金融1604班、经实1601班、国贸1601班和国贸1602班。此次比赛分为上半场必答环节、中场互动与下半场抢答环节。各班轮流作答时,选手们个个实力雄厚,旗鼓相当,比分胶着,让同学们为自己班级捏了把汗,选手们在场下互相谈论着答题方法与技巧。但因选手们实力相当,难分伯仲,所以我们在一小段的中场休息后进行了加时赛环节。

中场休息时由两位风趣幽默的主持人与各班选手进行了中场互动并共同完成了名字为“你读我唱”的游戏。接下来的加时赛环节选手们积极的作答,也引得在坐的观众也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自己熟知的曲目,一时间现场氛围十分激烈。

下半场抢答赛似乎每位选手都胸有成竹,一连几道题目都在主持人未念完题目的情况下就报出了答案。大家都紧盯着不相上下的比分,不想被拉开差距,一度使比赛顿时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排名比分终于有了结果。在计分员进行最后复合计算时,主持人吴迪为大家带来一段技艺高超的双节棍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欢呼。

积分结果统计出,金融1604班获得“最佳人气奖”,经实1601班获得“一等奖”,分团委书记为这些班级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相关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有效的在活动中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也使得同学们更加理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刻含义,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努力不懈追求远大理想。